我校召开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暨《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书》编制工作布置会
发布时间: 2023-06-06

为高质量推进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,我校于6月6日召开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暨《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书》编制工作布置会。校长杨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,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。

杨桂山校长指出,“双一流”建设是党中央、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,体现的是国家意志、反映的是国家需求、强调的是绩效产出,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,充分利用本次自评,对学校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进行全面检视,真正做到以评促建、以评促改,推动学校更好发展。他对本次自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,一要认真做好对标工作,围绕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两个主线,总结已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亮点工作,分析问题、找出差距,进一步明确学校改进和发展的方向;二要对发现的问题与差距进行整改,在整改过程中要提出针对性、聚焦性的举措;三要通过本次自评,做到动员全校师生全身心参与,使全校在认识上同心、目标上同向、行动上同行,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建设与学科建设,推动学校“双一流”加快建设、特色建设、高质量建设。

李俊杰常务副校长指出,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国家对“双一流”建设的要求,对照学校已有的建设方案、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要求、现代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,严格把关学校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的符合度、达成度,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再思考、再讨论,明晰今后的工作目标、思路和抓手。要以中期自评和《任务书》编制工作为契机,结合国家、江苏省最新要求,聚焦关键领域、凝练学科方向、发挥特色优势、明晰建设目标,不断推动我校学科水平迈上新台阶。

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达结合“双一流”中期自评、动态监测数据填报以及任务书编制的通知精神,详细汇报了工作内容、任务分工及进度计划。一流学科相关建设学院负责人、“双一流”建设任务和改革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第二轮“双一流”建设期内的建设成效及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。

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单位、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,一流学科支撑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,理学院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,相关单位工作人员、学科秘书等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
撰稿人:王书昆 成均玉  审核人:闻昕